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研讨
六项措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18-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项措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坚决打击“黄赌毒”以及非法宗教组织活动等恶化社会风气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打击“村霸”、“地霸”、“水霸”等乡痞村霸,净化农村政治生态。

二是大力开展以案释法、法治专题讲座、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的法治进农家服务,持之以恒地搞好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文化成为新农村新文化新风尚的重头戏。

三是健全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机制。建立农村基层干部职务犯罪预防知识轮训制度,并将职务犯罪预防网络向村一级延伸。

四是健全农村基层干部监督制约机制。重点加强对新农村建设中的涉及征地拆迁项目、国家扶贫项目、农业开发项目、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土地补偿款的发放等专项预防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专项监督,实现“由介入到深入,由深入到植入”的专项预防机制。

五是大力支持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的依法抗诉,充分维护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建立完善基层信访制度,对涉农群体性事件和突发性事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

六是对于因邻里纠纷、子女赡养问题以及婚姻关系等引起的权益纠纷,积极探索和解息诉机制,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说理工作,促成长期和谐家庭邻里关系。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