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三项工作机制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时间:2020-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三项工作机制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年来,我院积极整合各方面力量,加强内外协作,通过创建“三项工作机制”,构筑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

依托行政机关力量,落实“全面保护”机制,加强与市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系,先后召开“共创法治校园”、宣传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座谈会,并对辖区中小学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督导。此外,积极推进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向各学校延伸工作,将受聘的学校由5所扩充到16所,基本实现了中小学校的全覆盖;与市妇联联就依法惩治妇女儿童权益犯罪、建立日常工作联系制度等达成一致意见,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充分发挥单位自身力量,推进“检校共建”机制,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队伍作用,在主动参与校方年度法治教育活动的同时,利用开学季、六一儿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先后以“加强自我保护,向校园欺凌勇敢说不”“法育未来”“杜绝毒品,绽放美丽青春”等为主题开展法治授课20余次。主动邀请师生走近检察机关,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2次,制作系列宣传展板15块,引导未成年人崇尚法律、遵守法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结合基层组织力量,延伸“特殊保护”机制,连续多年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暖童心”活动,走访困难儿童家庭、关注留守儿童成长。此外,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深入社区、农村等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宣传儿童防溺水知识,举办“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心理健康讲座等,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