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与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与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统一安排部署,1026日,我院与市工商联共同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听取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与会代表委员、各行业民营企业家代表首先观摩了省检察院组织的三级院同步视频会议,通过视频观看太原市小店区检察院的公开听证会,大家对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检务公开,积极化解矛盾,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有了更深入、更直接的认识与了解。

随后,我院自行组织了座谈会。会上,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兴荣介绍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强化法律监督、搭建检企合作平台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举措,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护航民企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检察院和工商联建立了机制化、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设立了检企联系点,依法公平解决了一些涉及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问题,取得了突出实效。

副检察长苑永围绕“四大检察”职能,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深入阐述了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创新服务发展机制,细化服务发展举措,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就进一步密切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更好的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委员、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对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度称赞,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和遇到的法律问题、法治需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苑永表示,检察机关将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各位民企代表提出的司法需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履职尽责,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优法治保障。

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齐兴荣强调,检察机关与工商联在创优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仍然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空间,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完善涉民企案件办理机制,建立民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促进民营企业加强管理、合法经营、健康发展。希望企业家不断加强自身法治意识,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反馈自身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踏踏实实地做好实业,与工商联、检察院一起构建起既“亲”又“清”的检企关系。

最后,代表委员、企业家代表等参观了我院办案工作区、远程视频接访系统、12309检务大厅、案管大厅、院史展览室、扫黑除恶办公室、多功能会议室、信息化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