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回眸
时间:2015-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光飞逝,转眼间迎来检察机关恢复建院三十周年纪念。

  三十年来,我们检察机关肩负起法律监督的重任,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为己任,大力查办贪污贿赂、侵权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依法对公安机关侦查的案件实施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对刑事,民事、行政审判直至执行进行全程法律监督,有效的惩治和遏制了市场经济形势下的官腐和司法腐败,树立了检察机关的权威。有力的打击了危害社会治安、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各类刑事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保护了经济建设的正常进行。我们检察机关已成为正义的化身,人民的贴心人。我们检察人为了社会的和谐、国泰民安,为了全社会的公平正义,付出了无怨无悔的辛劳与血汗……

  我从事检察事业已近二十年,亲身体验了检察机关的变化,对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欣喜和激动。

  我是从学校毕业分配到县检察院工作的,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报到第一天检察院留在我脑中的形象---两扇生锈的铁栅门、凸凹不平的大院、两排矮矮的平房、几张陈旧办公桌、拥挤憋屈的空间…… 如今,我院的变化确实令人耳目一新---高高的办公大楼、平整的机关大院、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先进的办公设备…… 然而,唯一不变的是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向上,辛勤工作的身影。这是一种精神,这是一种榜样,在我们检察机关代代传承,生生不息,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共同推进检察事业。

  我爱检察事业,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我都会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我先后在反贪、职务犯罪预防、控申部门工作过,由一名书记员、助检员,成长为检察员,心里感到由衷的自豪。我现在负责着控申部门的工作,常常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生怕有一丝疏漏。因为控申检察工作是面向社会的“窗口”,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代表着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初到控申科时,我深知要干好控申接待工作,没有深厚的法律知识功底不行,因此,我不敢有丝毫松懈和怠慢,一边刻苦学习控申业务知识和其它法律法规,一边虚心拜师求教。于是我把“接待工作无小事”工工整整地写在工作手册上,并在实际工作中时时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在控申举报接待中,我一直坚持对每位来访群众做到“三个一”、“四颗心”,即“进门一声问候,接待一杯热茶,询问一张笑脸”和“热心、细心、诚心、耐心”。近两年来,我共接待群众和处理信访100余次,均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这几年在控申岗位工作,我体会到了肩上的一份责任。控申接待室的重新布置折射了检察机关这三十年的变化,各种硬件设施、新的办公楼为我们履职奠定了基础,在新环境、新形势下,我们不仅仅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感受到了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唯有认真履职,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

  回眸二十年的检察生涯,让我积淀了成熟和责任,让我收获了理想和信念。面对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挑战,我早已准备着。春夏秋冬天上云,风霜雨雪脚下路,只要恪守着那份坚定的信念,只要有着永不满足的那份追求,我一定能续写青春的激昂,一定能让公平正义传播得更久、更远。

  

 

 

怀仁县人民检察院  张菊莲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