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开展廉政家访让“家常话”“耳旁风”发挥大作用
时间:2020-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开展廉政家访让“家常话”“耳旁风”发挥大作用

 

今年以来,我院在推进队伍廉政教育工作中创新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把激发政治自觉的思想发动从检察“大家庭”的办公室、会议室延伸到干警“小家庭”的餐桌前、枕头边,动员干警家属多说温暖的“家常话”、多吹干净的“耳旁风”,共同帮助检察干警自觉检视问题,坚决纠正问题,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形式上立体推进,重点走访与全员走访相结合。院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负责人家庭重点走访,根据家访对象实际,利用休息时间登门拜访,选择有利于实现家访良好效果的时机进行;分管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党员全员走访,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家庭情况、生活作风、娱乐爱好、交友情况等。目前,班子成员家访部门负责人5人,部门负责人家访干警30人,家访覆盖率达到80%

——内容上突出重点,情况通报与廉政宣讲相结合。家访中,向家属通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开展情况,重点向干警家属讲明家访的目的意义,争取家属的配合支持;宣讲从严治党、廉洁从检有关要求,倡导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班子成员与干警家属交心谈心,向家访对象发放《检察人员及家属守廉助廉承诺书》,赠送廉洁教育相关读本,向家属介绍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相关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鼓励家属做好家庭“守门员”和干警“监督员”,共同培育清廉家风,合力创建廉洁家庭。

——机制上导向清晰,征求意见与问题收集相结合。各部门在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中,详细了解支部党员个人思想动态和家庭实际困难,广泛征求家属对检察工作、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家访中收集的、需要单位做好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认真汇总,一般问题现场答复,重大事项支部集体研究,及时解决。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