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五项措施打造纪检监察工作新品牌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怀仁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年初以来,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此项工作,并将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当中,紧紧围绕“强化监督、维护公益、创新发展”的总基调,秉持“精强专”发展理念和“三化”工作目标,采取警示教育、建章建制、主责主业、全面督查、及时通报等“五项措施”,实现“五个到位”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全力打造“抓廉政、守纪律、树形象”纪检监察工作新品牌。

警示教育,深化认识到位。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和通报上级院关于检察干警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每逢重大的政治活动或重要的节假日,都要提前组织全院干警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进行善意预防提醒。

建章建制,促进管理到位。以完善规章制度促进队伍的监督与管理。结合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纪检监察部门逐步建立与完善了有关工作作风、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与管理以及廉洁自律方面的相关工作制度,真正把干警的行为约束在制度的“笼子”里。

主责主业,确保落实到位。以“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抓早抓小形成常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警示教育、重大节日或节点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提醒等手段,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思想防线,保障队伍不出问题。

全面督查,力争覆盖到位。合理确定督查内容,丰富督查形式,实现有效督查。加强检务督察与政治部、检务管理保障部等部门联合,不定期以专项督察、现场督察、暗访督察等方式,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和检察长交办事项等实行重点督察,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和督促整改。加强内部执法办案监督,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检察业务工作之中,把监督工作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使检务督察不留死角,不存盲点,做到内部监督全覆盖。

及时通报,推行公开到位。通过采取不同的通报形式,揭丑亮短,使全院干警相互比较,形成对照,针对自身的缺点和存在的差距,自觉修正弥补,主动遵纪守规,守住纪律底线。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