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推进检察干警进社区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为进一步培育基层民主法治意识,切实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怀仁县检察院不断延伸检察干警进社区活动触角,健全完善检察官担任社区法治副主任长效机制,义务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法律在社会治理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化法治宣传。

检察官在担任社区法治副主任期间,主要开展普及性法治活动,大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民事、商事、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深入开展与社会综治综合治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国家安全、禁毒、党章党规、安全生产、宪法等相关的法治宣教活动,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院还安排社区法治副主任经常性的深入群众,进家入户,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了解和掌握辖区居民的法治需求,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的法律问题,做群众的法治贴心人;定期开设社区法治讲堂,社区法治副主任每季度至少到社区举办一次法治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丰富群众的法律知识,开拓群众的法律视野;同时,该院要求社区法治副主任做好工作笔记,将提供法律服务的时间、对象、内容和结果做详细记载,做好一社区一卷、一事一记、一次一记,认真协助社区解决难题,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