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怀仁市检察院依托检民“连心桥”打造检察服务新模式
时间:2019-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怀仁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在全市开展检民“连心桥”活动,努力打造“网格化”检察服务模式。通过运用该模式先后妥善处理来信10余件,把问题全部解决在基层。

本院借鉴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办法,在辖区云中镇六小路、花园街等社区,按照“一格一长、一长数员、综合履职”为原则,选派有群众工作经验的干警担任驻点联络员,通过让检察职能“入网”,下沉检力,将检察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着力破解法律监督能力不足、力量分散等瓶颈问题,切实做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真正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同事,我院围绕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工作流程等内容对驻点所在社区干部进行专项讲座,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方面的知识,以及重点场所、信访状况、特殊人群“三清楚”等信访矛盾化解等知识进行了细致戒毒,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的途径,理性的形式正确表达自己的诉求,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我院通过检民“连心桥”活动转变工作方式,由“坐等上门”变为“主动发现”,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关口前移,把宣传的真谛铺到田间地头。通过“连心桥”活动,强化了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协作配合,通过“网格化”服务有效统筹网格内、网格间人力、信息和服务等资源,实现了由“分散”向“统筹”的转变,客服了检察资源分散、力量薄弱、方法单一等问题,提升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和检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