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怀仁市检察院举办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9上午,怀仁市检察院举办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5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等单位代表以及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家长代表和教师学生代表走进怀仁市人民检察院,体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该院副检察长苑永全程陪同,党组成员、未检干警参加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该院办案工作区、12309检务大厅、案管大厅、多媒体会议室、院史陈列室、扫黑除恶办公室等场所,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本院副检察长苑永汇报了检察工作尤其是未检工作,员额检察官曹济林通过讲述全国及本地区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受欺凌等案件,更加直观的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围绕如何更好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落实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有代表建议检察机关要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巡讲,将普法活动展板放置到各个校园,不仅组织学生、还要多组织家长来检察机关进行参观;有代表建议检察机关和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全市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贡献力量;有代表希望检察机关能为学校老师带来更多的普法课程,提高教师的法治教育能力;有家长代表表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十分必要,很感谢检察机关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的法律保护,希望下一步继续为孩子和家长提供更多优质的法律产品。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对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苑永副检察长表示,将充分听取本次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深入校园、深入社会,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的法治课程,为老师、家长开展法治讲座,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及法治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