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怀仁市检察院出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依法保障、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近日,怀仁市检察院研究制定了《怀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
 
《意见》强调要立足职能定位,主动适应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新要求,及时掌握并跟进全市重大经济决策部署、重要产业政策、重要经济管理活动的落实、执行情况,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使检察工作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相协调;牢固树立平等保护理念,把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作为检察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坚持诉讼地位和诉讼权利平等、法律适用和法律责任平等、法律保护和法律服务平等;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注重加强对创新发展中出现的新兴产业、新兴业态、新型投资模式和新型经营管理模式等新变化的研究。
 
《意见》指出要强化监督职能,依法打击侵犯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惩治破坏市场秩序的经济犯罪,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探索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发挥检察机关保护公益的职能作用,营造平安稳定、公平有序、公平公正发展环境。
 
《意见》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精准适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加强金融安全保护,探索建立专业化金融检察工作机制,逐步提高金融检察办案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法律监督,建立完善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协作机制。
 
《意见》强调要结合司法办案,指导市场主体有针对性地加强司法保护,提高运用法治方式保护合法权益水平;积极拓宽法律服务渠道,完善权利救济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视频接访系统、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诉求表达渠道的作用,积极构建开放透明、亲民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实现更智能、更精准、更贴心的检察公共服务。(怀仁:朱德强)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