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怀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3月11日,怀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怀仁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党组领导班子建设。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永主持会议,朔州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刘晓斌一行到会指导。
 
 
  该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主持起草本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严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
 
 
  会上,苑永通报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2018年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四个方面查摆问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实在,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刘晓斌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明显。剖析问题大家都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问题不遮丑,相互批评不绕弯,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同时,他就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身作则激发干警担当。党组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严格监督体现在日常,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为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干部加油鼓劲、撑腰壮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产生问题的原因,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期限,一项一项抓好整改。领导班子要把作风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与中心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围绕对标一流,解放思想、创新作为,不断巩固作风建设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推动怀仁检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稿:朱德强)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