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朔州市院原维宁检察长来怀仁市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18-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上午,朔州市院原维宁检察长来怀仁市院调研督导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我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亲切交谈,分析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四大活动”、检察业务及公益诉讼、队伍集中整肃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
   原维宁指出:怀仁区位优势突出,怀仁检察工作在全市检察系统占有一定比重,加上刚刚撤县建市,给检察机关创新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克服工作动力不足、同志们间沟通不够等问题,珍惜当前、把握未来,认真对待本职工作,认真对待同志,拿出对同志的诚心和干工作的韧劲,大干苦干几个月,圆满今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
 
   原维宁强调:一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搞好,把每一项工作做到位,建立完善工作台帐,做到工作留痕;办案中既要讲质量又要讲效率,从重从快打击黑恶犯罪,绝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借鉴命案介入侦查监督经验,凡涉黑涉恶案件第一时间提前介入,主动协调公安机关,引导固定完善证据,把每一案都办成经得住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二要以全面推进检察工作上台阶为抓手,认真开展“四大活动”,不折不扣地抓好规定动作,开展活动既要讲形式,更要有内容。要紧紧围绕当前检察机关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和改革事项,深入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多接触和掌握第一手资料,多研究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努力在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聚焦工作规划和部署,细化落实步骤,强化督导问责,一个案件接着一个案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目标恒定、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三要积极适应司改、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争先进位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努力补齐工作短板,着力打造工作亮点,树立检察监督新形象。要认真分析公益诉讼工作力度不够大、公益诉讼案件相对较少的深层次原因,切实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从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入手,加强与党委、政府以及环保、国土、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入收集和研判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坚持公益诉讼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高度关注专项治理行动中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集中办理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树立监督权威。四要围绕“八查八整”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政治意识、增强担当精神、落实管理责任、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办案质量。要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意见箱、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公安、法院、行政执法机关、律师、案件当事人、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全方位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查找、分析队伍在纪律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列出主要问题清单,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路线图、时间表,一项一项抓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看到集中整肃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