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怀仁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贯彻中央、省、市扫黑除恶电视电话会议对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近日,怀仁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多名检察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标志着该院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不断推向深入。
   活动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主题,分两组进行,一组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占胜带队,来到人流量大的市区仁义广场、仁德广场等地进行宣传;另一组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永带队,带领干警们来到中能芦子沟煤业公司、峙峰山煤矿、云中镇花园街社区等地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们利用流动宣传车、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们发放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等活动彩页,以通俗易懂的案例详细地讲解了黑恶势力的危害、扫黑除恶的意义以及黑恶势力的举报方式等内容,并向群众讲解了10余类黑恶势力犯罪类型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权,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扫黑除恶意识,动员群众们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本次活动中,干警们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20次,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通过普法宣传、讲座等形式,到辖区各乡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宣传,积极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乡匪村霸,清除“保护伞”,将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