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怀仁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我院召开怀仁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动员大会。检察长吴占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会上还讲解了我院关于集中整肃专项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实施意见。会议明确了开展集中整肃专项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方法措施和组织领导。
   一、集中整肃活动实施方案。一是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主要内容,这次集中整肃专项活动要重点做到“八查八整”,查思想涣散问题,重点整肃理想信念不坚定;查纪律松弛问题,重点整肃作风纪律松散;查作风不良问题,重点整肃特权思想衙门习气;查担当不够问题,重点整肃履职尽责不到位;查执法不严问题,重点整肃法律责任履行不力;查司法不廉洁问题,重点整肃司法办案不公正;查扫黑不力问题,重点整肃专项斗争不到位;查监督缺失问题,重点整肃主体责任不落实。三是方法措施,做好动员部署、组织专题学习、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严肃查处问责和同步建章立制。四是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跟踪检查,强化监督;加强教育,注重引导;统筹协调,抓好结合;总结经验,及时汇报。
 
   二、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方案。根据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方案,结合我院各部门职能,对“八查八整”内容进行了分工。以政治部、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刑事检察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综合保障部为牵头部门分别针对“八查八整”内容进行分工工作。为推进集中整肃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扎实成效,我院成立集中整肃专项活动领导组。
 
   最后检察长吴占胜强调,此次活动是围绕新时代检察机关担负的职责使命,聚焦检察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整促建,推动我院党组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希望广大检察人员以此次活动来促进各项检察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以勇争一流的工作业绩来诠释全体检察人员的忠诚与担当。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