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省检察院督导组来怀仁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5日上午,省检察院侦查监督二处副处长杨红卫、市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郭雪莲一行来我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杨红卫一行首先听取了检察长吴占胜关于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开展专项斗争的工作经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我院加强上下联动,凡不捕、不诉的涉黑恶案件均及时向上级院请示报告;凡出庭公诉的涉黑恶案件均举办全市观摩庭的亮点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杨红卫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高检院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二要履行好职责,加大涉黑恶案件线索排查,及时提前介入,引导固定完善证据,够捕即捕,依法从快批捕、从快起诉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加强诉讼监督,扎实搞好对公安派出所执法情况专项检察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罚代刑和重罪轻判等违法违纪问题。三要严格依法办案,严把涉黑恶案件的政治关、法律关、证据关,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对涉黑恶案件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既不能降格处理,也不能拔高诉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得准、打得稳、打得狠。四要搞好协调配合,进一步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和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制度,加强与公安、法院等的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五要做好基础工作,建立完善专项工作管理台账、检察长工作台帐,努力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省委、市委督导组的督导检查。
  检察长吴占胜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市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郭雪莲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监督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杨红卫一行还深入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方案、会议记录、检察长工作台账以及相关案件资料等。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