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朔州市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组长郭喜平一行来我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4上午,市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组长郭喜平一行三人来我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万波、政法委副书记顼继清陪同督导工作。

郭喜平一行首先听取了检察长吴占胜关于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郭喜平边听汇报,边询问有关案件情况,对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发挥检察职能,及时介入侦查,引导侦查取证,强化法律监督,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要加强上下联动,客观真实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协调、主动配合,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始终高度重视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对党的诚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督导组听取检察长吴占胜关于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吴占胜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标反思,自我加压,努力提升,全面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要高度关注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贯彻证据裁判原则,全面准确地把握涉黑涉恶案件的定性问题,强化法律监督,加大工作力度,主动出击、深挖彻查、精准打击,坚决铲除背后存在的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随后,郭喜平一行还深入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查看了工作方案、会议记录、检察长工作台账以及相关文件资料等。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