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我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怀仁县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来自怀仁一中、云东中学、云中中学、同仁中学、大地中学30余名师生代表联合开展活动。受邀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及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领导。

活动过程中,师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依次参观了怀仁县人民检察院现代化的检务大厅、以“忠党、为民、公正、清廉”为主旨检察文化墙、未检工作办案区、远程提讯中心、无纸化办公会议室和正在建设中的检察书吧。该院刑事检察部部长苑永和刑事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结合图文并茂的未检工作展板,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述了大量的未成年人犯罪或者受到侵害的案例,向青少年学生们普及了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及如何应对不法侵害的策略。

随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在该院五楼会议室观看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专题片。观影结束后,在该院副检察长、刑事检察部部长苑永的主持下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刑事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介绍了该院近年来未检工作开展的情况。与会代表们一致对怀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此次活动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基层代表结合他们在农村一线工作所掌握的情况,向怀仁县人民检察院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保护力度的建议。与会的代表和委员们,也纷纷发表了参观后的感言,并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校园法制宣传员”的聘任仪式,检察官们向20名被聘为“校园法制宣传员”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聘书,并向全体学生代表们赠送了文具大礼包。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