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我院开展“民行检察服务民生”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怀仁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民行检察服务民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该院紧紧围绕“民行检察服务民生”的主题,组织检察人员在市区、乡镇人流密集的场所,悬挂“公益诉讼检察新职能”、“民行检察服务人民”醒目的宣传条幅,摆放“民行检察五大职能”、“民事申诉监督须知”、“民行检察办案流程”等宣传展板,并向过路群众详细讲解民行检察职能和公益诉讼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群众解答民生方面的问题,重点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发放《公益诉讼宣传册》等法律宣传资料。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解答法律问题30余个,收集案件线索2件,检察人员对来访群众关心的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污染环境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有效宣传了公益诉讼和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等检察业务,扩大了民行检察工作社会影响力,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