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公诉和未检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公诉和未检工作全面科学发展,怀仁县检察院日前召开公诉和未检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公诉工作要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同时要着力打造未检亮点品牌。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占胜要求,要充分履行公诉职能,严惩邪教犯罪、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电信网络犯罪等各类刑事犯罪,精准打击黑恶势力,重点打击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主动适应监察委办案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在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能作用。要强化诉讼监督,完善介入侦查、引导取证机制,强化侦查活动监督,保证案件质量。积极开展抗诉工作的调查研究,构建以抗诉为龙头的刑事审判监督格局。要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全面贯彻证据裁判原则,推动建立新型诉侦、诉审工作机制,提升案件质量。要推进智慧公诉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公诉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公诉队伍专业化建设,制定公诉人才培养计划。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切实加强各项软硬件建设,重点做好法治教育基地、观护基地的规划建设工作,确保今年在全覆盖的基础上,打造一批有影响、有效果的未检亮点品牌。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