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会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怀仁县检察院召开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占胜讲了意见,政治部主任刘玉龙新就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中需要把握的原则、注意的事项及下一步改进完善的路径进行了解读,以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落实。

会议对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认识要提高,思想要到位。深刻认识落实司法责任制在司法体制改革中居于基础性地位,高度重视省委政法委即将开展的第三方评估工作,紧紧围绕评估内容认真梳理、深度整改,倒逼思想认识提高,倒逼工作抓出成效。二是推动各项工作机制落实落地。要明确任务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多力合一的工作态势。在坚持顶层设计、抓好工作落实的基础上,走出一条适合本院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新路子。三是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院党组负主体责任,检察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院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司改工作相关部门、相关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对敷衍塞责的要落实问责、追究到位,确保第三方评估取得良好成效,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落实。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