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我院五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18-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五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近日,怀仁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落实有效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一是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清醒认识少数党员干警政治意识不强、政治觉悟不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机关作风还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二是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注意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扎实开展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四个深入查改”活动,聚焦规范司法“顽疾”继续开展专项治理,加大作风问题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突出查处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问题。

四是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院党组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全员参与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积极配合监督检查,认真落实监督意见。

五是以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坚韧,强力推进检察文化建设。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高度的文化自信不断统一思想、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引领促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