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怀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为了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124,怀仁县人民检察院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检察工作职能,积极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从而不断提升公民的法律素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按照统一部署,该院组织综合保障部、政治部、刑事检察部、民事行政检察部等部门干警共计30余人在县城仁义广场设立普法宣传点积极开展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前,该院准备了8种宣传材料5000余份,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示有关法律知识,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同时,现场受理咨询、举报等相关事务,延伸宣传触角。尽管天气寒冷,但干警们脸上都始终洋溢着笑容,对群众咨询的有关法律问题予以热情、耐心、细致地解答。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更加知法、懂法、守法,更加了解自己的法律权利和义务,懂得运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解答各类疑难法律问题4个,使群众对于宪法精神和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