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怀仁县委书记刘亮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7上午,怀仁县委书记刘亮、县委办主任解海文、政法委副书记顼继清一行三人来怀仁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刘亮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院控申远程视频接待室、办案工作区、检务大厅、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机房、荣誉室、档案室等。每到一处,刘亮边参观边了解各项工作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控申接访流程,检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事项,以及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操作流程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吴占胜检察长向刘亮汇报了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建立扁平化大部制的内设机构改革情况以及司改后新的办案模式运行情况。吴占胜检察长还向刘亮汇报了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在听取汇报后,刘亮对检察院积极顺应改革发展新形势,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创新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检察机关要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要积极顺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按照顶层设计的原则,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努力释放改革红利,充分调动各类检察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妥善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要对标先进,努力争创一流业绩。要发挥检察机关的优良传统,抓道德建设、抓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队伍建设,努力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标准,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四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凡重大事项要由党组议事决策。要发挥好党支部、党小组的作用,进一步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努力丰富党的政治文化生活,增强党的核心凝聚力,从源头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最后,刘亮希望全体检察人员在新时期发挥新作用,为法治怀仁、平安怀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