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全省司改第三方评估小组对怀仁县检察院的司改工作进行评估
时间:2017-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省司改第三方评估小组对怀仁县检察院的司改工作进行评估

817上午,山西省法学会受山西省委政法委委托派出第三方评估小组组长、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原美林,评估小组成员、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姚宪弟,评估小组成员、太原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建华等一行六人在怀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顼继清的陪同下来怀仁县检察院对该院司法体制改革进行独立第三方评估。

评估小组采用单位自评、综合评价、社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怀仁县检察院的司改进行评估。该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了评估座谈会。会上,检察长吴占胜向评估小组汇报了本院司改总体工作,重点介绍了人员分类管理情况;推进机构改革,建立“五部”模式,构建大部制、扁平化的内设机构的经验;同时重点汇报了制定员额检察官激励退出机制的做法。在汇报完本院司改基本工作后,吴占胜深入分析了司改过程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表示要边实践边总结,用理论指导实践,继续深入推进司改。参会的其他同志也纷纷谈了对司法体制改革的认识,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评估小组边听大家发言边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提问,详细了解了该院司改前后的人员、机构、办案数量质量等情况,对该院司改工作有了总体把握。之后,评估小组抽查该院司改领导组成员、员额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采取“一对一”问答的形式,对该院司改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并走访机关附近居民群众,随机调查问卷,听取意见建议,对该院司改工作进行了社会评价。

经过座谈讨论、抽查问答、走访群众,并调取司改有关数据,

评估小组对该院司改工作做出了客观的评估,认为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改工作,认真领会中央司改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既遵循顶层设计,又加入自选动作,改革取得初步成效,极大地调动了人员的积极性,促进了办案质量的提升。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