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怀仁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日,我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冲刺年终工作目标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完成好服务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   

会议指出,要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切实服务“六稳”“六保”,聚焦“六新”突破,强化创新意识,在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服务民企发展中有新担当,在推进检察改革中有新举措,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有新贡献,努力在高位上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要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和举措,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在新发展格局中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能力和水平,在新的起点上统筹谋划检察工作。要深入开展“三零”创建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狠抓安全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开展信访接待,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在提升机关整体创建水平的同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服务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书写怀仁检察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