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怀仁市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0-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安排, 1019日,怀仁市人民检察院对本院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强化机关日常管理。 

 

    会上,怀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边永清宣读了《怀仁市人民检察院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及关于成立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正亮宣读了《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做好值班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督导工作方案》。副检察长彭宏亮领学了怀仁市政法机关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实施方案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会议最后,怀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苑永就开展好此次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把这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作为冲刺全年工作目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扎实开展好这项活动。二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落实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各项措施要求。要坚持思想先行,做到知行合一;坚持担当尽责,做到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及时剔除思想杂质,校正行为偏差,落实更严要求;坚持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检相结合,做到自警自励,以党规党纪为标尺,把纪律挺起来、立起来,突出抓好值班纪律、“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督导工作等,以领导干部的清风正气引导机关的健康风气。三是明确责任、统筹推进,确保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聚焦“六大理念”,纠正“四个方面”27个问题,逐一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差距,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切实改进作风,严明纪律,确保问题整改归零见底;要严肃追责问责,将慵懒散闲以及担当不足等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用铁的纪律整治严重违纪行为,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