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怀仁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营造全社会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民法典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815日,怀仁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区迎宾广场设立宣传点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
 

 

      活动中,该院检察官在迎宾广场和人群密集的商业街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摆放民法典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重点围绕婚姻继承中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坠物、借款合同中的利息支付、禁止高利放贷以及见义勇为免责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学习宣传实施好民法典,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形成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同时,该院还向群众宣传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发放了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手册》,《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检察官们对群众的问题予以耐心详细地解答,使民法典的学习形成良性互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检察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法律问题20多条,涉及婚姻、债务、遗产继承、子女抚养等与群众权益息息相关的民法典问题,为老百姓学习运用民法典,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提供有力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怀仁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为进一步建设法治怀仁、平安怀仁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