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本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队伍建设   |   12309中国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省院第二督导组对我院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时间:2020-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5日,省院案管副主任候美春以及市院案管副主任史萍一行五人莅临我院就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会上,督导组抽查法律文书、查阅相关资料,我院检察一部、二部、三部负责人,就我院法律文书提升年工作现状、取得成效以及存在的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汇报,督导组领导听取汇报后,对我院“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我院在法律文书制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参会的员额检察官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提升法律文书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增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推进检察工作规范运行、整体提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省院督导组针对我院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提高思想认识。法律文书的制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体现,全体检察干警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不断规范法律文书的制作,努力提升法律文书的质量。要抓住重点问题,持续推进落实。此次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的重点是十三类常用的法律文书和两类工作文书,要以这15种文书为牵引,对照规范法律文书格式,把瑕疵、不合格文书等找出来,持续深入抓整改,切实将法律文书的质量整体提升。要树立正确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要利用文书评选活动发现问题所在,及时改进提高。要以评选结果为核心,形成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鲜明导向,把检察法律文书评选结果作为评判检察官办案质量的重要指标,纳入对检察官的业绩考核。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版权所有 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49-316016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